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 正文
健康教育之“结核病防治”
日期:2023-03-24 13:55:32  发布人:人文医院  浏览量:653

20233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广泛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322日,我院特邀重庆市合川区人民医院专家到校举办专题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深入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专题讲座在5101进行,人民医院感染科张建明副主任和结核病随访管理专职人员曾思兰从结核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危害及防控措施等方面向师生讲解了结核病相关知识,提醒大家要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防控结核病能力,树立传染病预防理念。张建明副主任就近期‘甲流’流行情况和春季呼吸道疾控防控做了简明概述,曾思兰在讲座中,倡导同学们要在校园内广泛宣传讲座内容,成为校园结核病预防和杜绝传染病在校园内传播的倡导者、行动者、推动者,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活动中,校医院工作人员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并接受同学们的现场咨询。此次宣传活动参与师生共200名,累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通过开展活动,师生对肺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点击数:65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