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 正文
甲流消毒小贴士
日期:2023-03-03 14:16:42  发布人:人文医院  浏览量:608

甲流横行,何以防控?切断传播,消毒当先

目前的研究发现,甲型流感病毒:

一、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也可通过接触患者的污染物、分泌物以及气溶胶传播,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是主要传染源,人群普遍易感;

二、对热、紫外线、消毒剂普遍敏感。

根据病毒以上特性,可选用以下的消毒方法:

室内空气:空气流通是预防流感传播的重要措施。应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min。以自然通风为主,通风条件不良时,可采用循环风式空气消毒机等进行空气消毒,无人条件下可用紫外线对空气消毒。

家具、物品:耐热耐湿的物品,首选煮沸消毒10min,其他的物品可用有效氯为250mg/L500mg/L的消毒液等进行浸泡、喷洒或擦拭消毒,作用10min后清水擦拭干净。门把手、电梯按键、楼梯扶手、桌椅扶手、水龙头、电源开关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是消毒的重点,应定期进行清洁消毒。

手:勤洗手,在流动水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充分搓洗,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手卫生。

点击数:6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