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新闻 >> 正文
5.12防灾减灾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21-05-13 16:16:12  发布人:人文医院  浏览量:787

5.12防灾减灾消防演练活动

  

医院作为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密度大,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伤亡。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5.12来临之际,我院邀请校消防队针对全体医务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我院积极做好演练开始前期准备工作,一是由消防员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二是由消防人员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医务人员亲自动手操作,三是由消防员讲解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参与演练人员依次动手进行消防栓水带连接。

演练开始后,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参加演练的医务人员沉着冷静,按照灭火步骤和方法将由柴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地扑灭。

通过这次培训和现场演练,医务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消防火灾知识,增强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和现场扑救技能,增强了火灾应急处理能力。

 

 


点击数:787收藏本页